魔法小婷的守护者小可

【远倾尘】两生花 01

大三角!全员渣!慎!


三月桃花灼灼。

渡头小小的茶肆内挤满了候船的旅人,人声吵杂闹得人心头烦闷,宁致远抿了一口淡而无味的清茶,百无聊赖的拨弄着茶盏发呆。

“请问,我能拼桌么?这里再没有其他的座位了。”

宁致远闻声抬头,撞进了那片静如深潭的墨色。

他呆了,一种鼓胀的狂喜瞬时攥紧心脏让人无法呼吸,死死盯着面前的人,宁致远炽热贪婪的目光落上他的脸颊,舔舐过寸寸皮肤,似是恨不得猛扑而上将他拆吃入腹。

“滚滚滚,我们少爷怎么会……哎呦喂,少爷!”

原本候在一旁的阿三刚想斥退来人,却觉膝弯一疼惨叫出声,宁致远收回踢出去的脚,藏起过于热切的目光,微微笑着请那人入座。

“请坐吧。”

“我叫宁致远,请问您怎么称呼?”

“宁……?”那人一顿,薄唇微动。

“是的,宁,魔王岭炼香的宁家。”

那人骤然绷紧了肩线,颔首,抖颤的睫毛半敛住眸中的惊喜与讶异,而后低眉垂眼,展出一抹淡淡的浅笑,落在膝头的拳用力攥紧。

“在下安逸尘。”

 

宁致远与安逸尘两人年纪相若,不多时便相谈甚欢,待渡船抵达时,宁致远已经“逸尘老弟,逸尘老弟”叫得甚欢,全然不顾及对方才是年龄稍长。

“逸尘老弟这是要去魔王岭么?”宁致远问。

“是,我游历四方听闻魔王岭香业鼎盛,花卉品类繁多便想去看看。”安逸尘说。

“你我投缘,逸尘老弟来我府中暂住如何?”宁致远揣着满肚子的花花肠子声音却禁不住有一丝紧张。

“不了致远,我还要去探访一些故人,若是得闲必定会去府上叨扰。”安逸尘莞尔。

“那我等着你,逸尘老弟。”

 

阳春三月,这间屋子却依旧有些阴冷潮湿。

榻上人一身素色衣衫正阖目小憩,他眉心微蹙,额上一层薄汗面白如纸,就连唇色都是浅淡的透着无力的青白。

门被推开,小厮模样的少年人轻手轻脚的走进,动作小心的将手中的托盘放在桌上,饶是如此器物磕碰声依旧惊醒了床榻上的人。

“阿昌……?”那人起身掩口轻咳了几声。

“少爷,吵醒你了?”阿昌忙奔到床边去搀扶欲起身的少爷,“我来送今天的药。”

“把药碗拿来,冷了很苦。”

阿昌盯着少爷青白的脸色有些犹豫,忍不住开口劝说,“少爷,您这几天染了风寒,身子虚的厉害,这药……停一停吧……”

“无妨,我心中有数。”接过药碗,苦涩的味道呛得人头疼,“味道又腥了,是添了什么新东西么?阿昌,下次替我加些糖吧,左右并不是什么治病的良药。”

“苦就不要喝了,少爷。”阿昌苦着脸喃喃。

喝完药,阿昌伺候着少爷清水漱口用手帕擦干净唇角,压低声音耳语般说着,“宁少爷最近几日可能要回魔王岭了。”

“走了月余要回来了?八成是带出去的钱都挥霍干净了吧。”

说起宁致远,文世倾禁不住浅笑,手指不自觉的探进枕下磨蹭着那冰凉温润的玉石。

“这是我娘留给我的宝贝,能保人身体健康平安长寿,现在送给你,你一定要一直一直戴在身边,这样所有的病就都会好的。”

小小的孩子眨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明明矮自己半个头却还要踮起脚尖将手中的红色细绳套上自己的脖颈。

文世倾唇边的笑意更深了些,脸颊都染上淡淡的浅粉多了几分血色。

“阿昌,这几封信替我送出去,要小心些别让人发现。”

阿昌应了声,将信封揣进怀里匆匆离开了。

文世倾将玉佩握进掌心,苍白的指尖划过红色细绳,垂眸浅笑。

 

安逸尘下了渡船便与宁致远道别,他一路不急不缓循着记忆走着,十余年未曾踏足过的小路他竟还依稀记得几分。

桃树花开正艳,粉嫩的花瓣儿打着璇儿细碎落下,枝桠间垂下条条红绳,安逸尘默默数了数,十、十一、十二,刚好十二条。

已经十二年了。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逸尘。”

低沉沙哑的声音响在耳畔,安逸尘回首,灰白蓬乱的头发遮掩住苍老脸孔上丑陋的伤疤,面容上的疲态却藏不下瞳孔里饱含的恨意。

“爹。”安逸尘乖巧的应答。

“这里过于显眼,我现在暂居花神庙后的破屋,你随我来吧。”安秋生说完便匆匆离开了。

安逸尘恋恋不舍的凝望着桃枝间随风轻摇的红绳,转身追赶安秋生的背影。

 

宁致远回到宁府免不了被宁昊天一顿臭骂,一月前他偷拿了账房一笔钱带着阿三跑出魔王岭四处游山玩水花天酒地,这钱将要挥霍尽才想着回来宁府。宁昊天破口大骂他不肖子孙纨绔子弟,拎着家法却还是舍不得下重手去打,宁致远吃定了他爹的脾性,趴在长凳上打着哈欠等宁昊天念叨,妹妹宁佩珊在旁边添油加醋的煽风点火,可落在屁股上的藤条依旧轻飘飘的没有力道。

宁致远想起了那双墨色的眼睛,那淡色薄唇旁的清浅梨涡,不由愣了神。

藤条拍上脊背,力道堪堪能弹掉衣料上的灰尘,宁致远回神,将脑袋埋进双臂之下,心底涌起一片戚然。

哪怕再相似,他终究不是他。


cp待定,大纲暂无,一片空白的坑……

评论(12)
热度(76)